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黄冈市委会主委肖红娟一行赴罗田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量:1730
【字体大小:


 

4月17日上午,黄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黄冈市委会主委肖红娟一行赴罗田县凤山镇昔阳冲村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罗田县委书记汪柏坤陪同调研。

在昔阳冲村肖红娟主委先后走访看望了两位贫困户,并送去了慰问金,现场察看了茶叶基地、中药材基地和稻田综合种养三个建设项目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肖红娟主委代表民进黄冈市委会向昔阳冲村捐赠扶贫资金3万元,昔阳冲村、凤山镇、罗田县相关领导先后介绍了扶贫攻坚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肖主委在讲话中,谈到了本次调研活动为什么来和来做什么两个问题,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统一战线的一项新的任务,是拓宽民主监督渠道的有益尝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扶贫开发到了攻克最后堡垒的阶段,请各民主党派对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中共黄冈市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将民进黄冈市委会对口安排罗田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她进一步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重点要做好考察调研、提出建议意见、专项评估监督、日常联系和政策宣讲五个方面工作,要做好帮扶、调研和监督结合文章,在调研中帮扶,在捐助中帮扶,在建言献策中帮扶,最后肖主委祝愿罗田县扶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老百姓们早日脱贫致富。

民进黄冈市委会副主委、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童仕彬、民进黄冈市委会委员、罗田副县长闫常等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