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到基层一线 与会员座谈 周洪宇深入民进随州曾都支部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6来源:民进随州市委会 高仕文 浏览量:1580
【字体大小:

室外细雨霏霏、春寒料峭,室内暖意融融,热闹非凡。

4月10日晚7时30分随州国宾酒店1号楼1楼会议室里,全国人大常委、湖北省人大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以一个普通会员的身份与民进随州曾都支部20多名会员促膝座谈,指导基层组织建设。 

座谈会由民进随州市委会副主委苏江华主持。介绍完省委会领导后,会员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副主委、曾都支部主任邬波介绍了支部工作情况,郭国、李易子等5位会员抢着发言,畅谈了他们对民进组织的认识、加入民进的感受以及作为民进会员履职尽责的情况,主委费巧云汇报了市委会2019年度工作要点及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部署座谈中周主委不时与会员互动对会员们加入民进的感受表示认同为会员们双岗建功所取得的业绩点赞,肯定了会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曾都支部市委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民进随州“出经验、出人才、出成果”。座谈中,周主委动情地说道,“实施四项工程、创建特色支部,随州市委会这些经验值得进一步探索总结;会员中有全国书协会员、省级骨干教师、资深文化名人、优秀民营企业家,这些都是社会精英、民进财富;关于炎黄祭祀的建议、关于大遗址保护的建议、关于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的建议等参政议政成果在全国全省都产生了较大影响,这些都是值得肯定和总结的。希望民进随州市委会和会员要再接再厉,围绕产业新城、生态绿城、文旅名城和品质随州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民进作用。特别要发挥好民进随州文化艺术界会员优势,多为文旅名城建设出谋献策。”

关于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周主委要求 ,第一,要抓发展,增强党派活力。党派要有活力,人才是关键发展好会员是基层组织建设的第一要务。要特别注重高素质会员的发展,注重会员质量提升和内涵发展文化教育出版是民进的主界别,要注重教育界会员发展特别是高校会员发展工作,要将政治表现好、业务能力强、公众认度可高的优秀知识份子吸引进会,提高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第二要抓活动,增强会员认同。要明确目标,创新活动载体,通过活动凝聚会员、增进共识;要精心谋划,强化保障,使活动既有意义,又有意味。第三,要抓创优,建设标杆支部。随州市委会特色支部创建是一个很好的尝试标杆支部一定有特色特色突出才能成为标杆要通过特色支部创建探索形成一套标杆支部考评机制,立标杆树旗帜,抓两头带中间,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第四要抓参政,发挥党派作用。有为才有位,参政议政是党派工作的关键点。要通过学习培训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引导会员写好建议提案,开拓会员视野、活跃会员思维,增强会员文字组织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要找准课题做好调研提高提案建议质量,为当地政府经济社会发展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第五要抓服务,扩大党派影响。要把社会服务基层活动相结合,同本职工作相结合,同单位活动相融合,通过公益活动,关注弱势群体扩大民进影响。

省委会组织部调研员王慧勇干部贺娜陪同调研,市委会全体成员、各支部、专委会主任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