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随州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量:1753
【字体大小:

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政治共识

 

4月14日上午10时民进随州全体会员大会刚刚结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随即开班。



随州培训1

图为培训会会场

这次专题培训是为了更好地贯彻民进中央省委会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会员思想政治建设,增强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经主委扩大会议研究决定、报经市委统战部同意而举办,属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系列活动之一

培训会由主委费巧云主持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市情研究室副主任余洋老师为会员授课

余洋老师为会员们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社会主义迈向新阶段;当今世界经历新变局;我们党面临执政新考验。新思想形成的实践基础:陕西七年知青岁月;正定3年的从政经历;福建17年多的经验积累;主政浙江和上海。

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内涵,即核心要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顶层设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总依据总布局;重点部署:改革、法治、国防、外交、党建;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基本方略:“14个坚持”。

指出了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就要学习新思想,努力做坚定的践行者;把握新时代,努力做勇敢的变革者;担当新使命,努力做忠诚的奋斗者;落实新要求,努力做勤勉的实干者。



随州培训2

余洋老师声情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不是赢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民进随州全体会员参加培训

(文字:高仕文 摄影: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