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随州市委会系列主题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量:1754
【字体大小:

                 拜谒神农始祖坚定文化自信


4月13日距离己亥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46天民进随州市委会全体会员齐聚炎帝神农故里谒祖广场举行“拜谒神农始祖,坚定文化自信”主题活动。

下午3时40分谒祖广场周围草木葱茏繁花似锦和煦的阳光洒满神农大殿会员们过九孔桥穿圣火台绕功德柱经谒祖广场来到大殿前的祭拜台在奉祀官的引导下开启祭拜仪式



随州祭拜1

图为拜谒神农始祖

   人文始祖,功业煌煌;炎帝八德,万古流芳。千秋一脉,薪火相传;凝心聚力,壮丽远航……”顿时,大殿内外,金石齐鸣,古乐合畅,奉祀官深沉浑厚的《颂炎帝文》和着乐声响彻在谒祖广场的上空。 

“拜!……再拜……三拜……礼成”随着奉祀官的礼呼,会员们向炎帝坐像虔诚地三鞠躬,隆重的仪式感和对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祭拜仪式结束后会员们参观了神农大殿瞻仰了炎帝雕像


随州祭拜2


会员们前往炎帝雕像参观

祭拜仪式前副主委邱武动情地说“上个星期,我带学生研学来过,每参加一次祭拜,就增加一次感动,炎帝功德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炎帝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者。”

在炎帝雕像前会员们凝望着九十五尺高的雕像品味着历届寻根节的《颂炎帝文》,感慨万千。新会员费颖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今天我太高兴、太激动了!没想到我入会的第一课是祭拜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我要将此作为今后人生新的起点,缅怀始祖功德、坚定‘四个自信’,始终跟共产党在正道上行”。



随州祭拜3


会员在神农大殿前合影

本次活动是民进随州市委会“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系列活动的首场,经主委扩大会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委统战部同意,在随会员全部参加活动

(文字:高仕文;摄影: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