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会员风采

西安印象

发布时间:2019-04-08来源:王秀芳 浏览量:3228
【字体大小:

清明节前夕,我迎来了人生一段难忘的闲暇时光,应侄子之邀,来到了古城西安观光游览,一下火车,西安市北广场巨大的电子显示屏上的字幕——烟头不落地西安更美丽,首先印入了我的眼帘。

在随后一周游玩的日子里,我参观了秦兵马俑、秦始皇陵墓、骊山温泉、大明宫遗址、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碑林博物馆,登临了大雁塔、小雁塔、钟楼、鼓楼还有西安古城墙,在参观了解十三朝古都悠久历史的同时,也感受了现代西安人的生活风貌。

曾与众多游客一道,骑行环绕西安古城墙,悠闲漫步相关公园或景点广场。感受西安人现代生活的,还是傍晚时分信步城墙公园,只见下班的人们,放学的孩子,或三三两两,或三五成群,或搭成班子,在公园里打着羽毛球或乒乓球,也有练着太极或放声高歌的人们,没有看到一个吸烟的人,也没见到一只遛达的宠物,自然没有落地的烟头与宠物的排泄物了,西安的所见所闻,正应了那电子屏的宣传标语——烟头不落地西安更美丽。

为什么西安市民就能做得如此好呢,带着疑问,晚餐时与侄子聊起了这个话题。侄子还告诉我,西安是个缺水的城市,生活环境脆弱,为此西安市领导提出了一系列保护生态环境的措施,其中,就包括凡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宠物一律不准带上街或进入公共场所,责任到人、发现一起层层追责,一追到底。

目前,荆门市正处于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重要时期,古城西安的做法,非常值得我们去借鉴,也值得在全省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