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湖北省委会到襄阳市委会调研基层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量:5759
【字体大小:

        根据民进中央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的部署,按《民进湖北省委会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方案》的安排,4月3日,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周建元率队赴襄阳调研民进襄阳市委会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与民进襄阳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部分骨干会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民进襄阳市委会主委罗敬东汇报了2019年市委会工作要点和思路,重点介绍了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民进襄阳市襄城总支主任徐媛坤、民进襄阳市樊城总支主任刘自力、民进襄阳市襄州支部主任陈越,分别汇报了所在的基层组织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计划和活动开展情况。参加座谈会的李静、徐文忠、姜丽虹等会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履职经历,就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周建元肯定了民进襄阳市委会所做的工作,并对会员所提意见和建议进行回复。她指出,民进襄阳市委会工作部署早、措施实、方式广,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工作都取得较好的成绩,特别是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按月分解的做法很好。她对民进襄阳市委会2019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推进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二是按照主题年要求,稳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认真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活动,开展好创建达标基层组织、标杆基层组织活动;配合省委会做好民进基层组织建设“摸底调研”填报工作,按要求全面真实填报基层组织建设数据。三是整合参政议政力量,努力实践“双岗建功”。根据会员的专业和研究领域,建立参政议政人才库。

       民进湖北省委会调研室主任张琼、组织部干部徐斌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