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十堰召开七届十二次市委(扩大)会议 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量:1597
【字体大小:

IMG_3128_副本


3月23日下午,民进十堰召开七届十二次市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传达中共市委、民进省委会议精神,安排布置2019年重点工作。


潘世东_副本

会上,主委潘世东就全国“两会”中教育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和传达,他指出全国“两会”对教育的关注多点开花、位置突出、篇幅增加,特别是在职业教育、教育体系、经费投入、发展前景、民办教育等领域,值得我们格外重视,以此为重点工作目标和研究对象。他还对中共十堰市委五届六次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就2019年全市重点工作、重要任务进行深度剖析和解读,明确民进市委会新一年工作方向,即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及暨参政议政,服务工作大局。


IMG_3133_副本

专职副主委熊友明传达了民进湖北省委会七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就工作报告、表彰决定、会议决议等进行了详细说明。结合民进省委会相关工作安排及具体要求,他还对2019年民进市委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即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自身建设传承多党合作传统。

副主委杨建国宣读了《民进湖北省委会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方案》及《民进湖北省委会关于在全省基层组织中开展创建达标基层组织、标杆基层组织的工作方案》,要求大家认真研读、领会并贯彻实施。今年是民进中央提出的组织建设年,为做好主题年相关工作,他要求民进各基层组织要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特别是在领导班子队伍建设、与单位党委沟通协商、做好组织发展、组织好支部活动、完善规章制度等方面下功夫。对于2019年组织工作,他提出了几点安排:一是以“五有”为主线,开展支部建设,力争做到有所为、有所得;二是查摆问题,做好整改,转化动力,逐渐完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队伍。

副主委温太强宣读了省委会表彰决定,对市委会信息宣传工作、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肯定,对吴光军、索李纳等先进会员进行了表扬。同时,他还对2019年信息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按照省委会相关活动安排,提出了“人人都是信息员”的倡议,鼓励大家以独特视角、切实有效、直击要点地提出有建设性的社情民意信息。

在听取了专职副主委熊友明传达的市委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的精要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就老年支部建设、支部活动开展、支部主任培训、基层组织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潘世东总结了会议的主要内容,对大家一直以来对市委会工作的鼎力支持、无私奉献表达了由衷感谢,市委会所取得的每一项成就都离不开每一位会员的辛勤努力与付出。对于新一年工作,他强调:一是要与时俱进,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二是要夯实基础,加强组织建设,深入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展开;三是及暨参政议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市域发展;四是要勇于担当,勇做奉献,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参加会议的有民进十堰市委会主委潘世东,副主委杨建国、熊友明、温太强,各市委委员,各支部主任、各部室副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