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参政议政

增进政治共识 切实履职尽责 ——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量:3912
【字体大小:

一、增进共识 坚定信念

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政治共识是立会之基,必须把讲政治放在第一,要协助执政党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个共识是不容含糊的,这是党派工作之魂。要把握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2019年全国两会对全局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严以律己,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境界和思想境界。

二、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在服务大局上,要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发挥党派的独特视角,围绕黄石市中心工作,把民进自身发展与推动黄石转型发展全面振兴结合起来,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三、履职尽责 服务社会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和政协委员,在履职尽责上,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着力提升整体素质和履职本领,担负新的使命、成就新的光荣。要突出主动作为,敢讲真话,多说实话,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要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永不停步、永不懈怠,始终心系国事、情牵民生。在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0华诞之际,结合民进实际工作,切实开展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党派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提交有建设性的提案和建议,在黄石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以新时代新作为谱写黄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四、立足本职 双岗建功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文艺界、社科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令人鼓舞,振奋人心。总书记说:“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作为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新媒体从业人员,理当如同总书记所说,要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努力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文化工作者;要坚守高尚职业道德,多下苦功、多练真功,做到勤业精业;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尊自重、自珍自爱,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政治觉悟,双岗建功,为民进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微薄之力。(民进黄石市委会 余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