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湖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8来源:李晋 浏览量:1800
【字体大小:

QQ图片20190318155201

2019年3月17日,民进湖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武昌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民进十四届二次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进湖北省第七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民进湖北省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了2018年度参政议政成果、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过了《民进湖北省七届三次全委会决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陈爱香,副主委龚胜生、杜耘、陆培祥、孟晖、周建元,民进湖北省第七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监督委员会委员,任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的会员,省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省委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周建元主持。

QQ图片20190318155120

会上,周洪宇代表民进湖北省第七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民进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以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团结带领全省会员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进取,扎实履职,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展现了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省级组织新面貌、新作为,为助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周洪宇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湖北民进成立65周年。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按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要求,为湖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强省努力奋斗,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会议还分组讨论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大会决议等,并对省委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洪宇作会议总结。他强调,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之年,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我省举办之年,也是民进中央确定的“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省委会将其作为契机,围绕主题年建设,结合重要时间节点,拟开展“爱我中华”系列庆祝活动。全省各级民进组织要明确任务要求,对接活动部署,采取有效办法,将系列活动办得更加立体、更加新颖。要充分发挥宣传媒体作用,通过活动展示民进新时代新风采,让广大会员了解民进、融入民进、热爱民进;要努力打造有思想、有追求、有作为、有温度的党派组织,将民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周洪宇要求,2019年省委会的工作项目多,任务重,既有共性的内容,也有个性化的内容,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民进十二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蔡达峰主席就全会2019年的各项工作提出的部署要求,一是要切实推进思想政治建设,把握好主题教育活动与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的关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统领自身建设,使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在思想共识上有新提高,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二是要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夯实自身建设的组织基础、履行职责的工作基础。做好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省委会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调研,要摸清情况、设定指标,加强组织发展工作,要求基层组织进一步增强活力和凝聚力,积极扩展基层组织发挥作用的新渠道和新方式,鼓励基层组织在方式方法上勇于创新。三是要加强参政议政工作力量,练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紧紧围绕“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实施建言献策,把“三大攻坚战”“自贸区建设”“乡村振兴”“互联网+教育”“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武鄂黄黄一体化建设”等省委省政府重点关注的问题列入调研计划,将省委会调研课题与省政协、省委双月座谈会调研任务相结合,瞄准靶心、打造亮点,充分发挥民进专家力量优势,扎实开展调研,在各种场合树立起民进参政议政品牌,发出民进议政建言声音。

会议号召,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北省委坚强领导下,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以更加优异的履职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