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陈婉清设计小说《流浪地球》英文版封面

发布时间:2019-02-12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吴俊 浏览量:3724
【字体大小:

    春节期间最火的电影《流浪地球》的原著——由刘慈欣创作的同名中篇小说,在2013年由亚马逊旗下出版社出版英文版,并面向全球发行,该书的封面是由武汉民进会员、《芳草》杂志社编辑陈婉清设计。

      2019210日,陈婉清就如何设计小说《流浪地球》英文版封面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陈婉清接受设计委托后,用一个半晚上看完全书,花一个星期自己画了一幅作品作为封面:巨大的漩涡似乎要吞没一切,漩涡边一艘飞船几乎坠入其中,而一双属于人类的手伸展于漩涡之外,寓意着拯救或希望。这幅画借鉴了儿童画的方法,用童趣表现科幻作品的想像力,展现科幻作品的另一面。她表示,这幅画传达的是一种强烈的对比,漩涡代表的是危机、令人窒息,而人类的手则是希望与拯救,是人类终将命运握在自己手中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