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进武汉市委会文化专委会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8来源:市民进  张洁玉 浏览量:3571
【字体大小:

2019125日,民进武汉市委会文化专委会就民营博物馆相关问题赴武汉荆楚金石博物馆开展调研。副主委曾艳红、黄莹丽,文化专委会主任孙晓辉、委员钟鸣、魏贵芳、万学工及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武汉荆楚金石博物馆坐落在汉口文体中心。作为第七届军运会运动场馆之一,汉口文体中心除了满足比赛要求,还通过布局“一场三馆”(即体育场和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和“一圈四中心”(即中国汉绣圈、非遗保护中心、艺术培训中心、全民阅读中心和全民健身中心),全面实现文化惠民。

专委会一行参观了武汉荆楚金石博物馆、金桥书吧、江汉区非遗传承展等。江汉区文化局局长张建明,湖北省非遗传人、金石博物馆馆长张友海等陪同参观,并着重介绍了民营、私人博物馆的基本情况、运行的体制机制、政府支持力度等方面的情况。

曾艳红、黄莹丽对江汉区文化局表示感谢;认为江汉区的文化发展近几年有飞跃式提升,对包括民营博物馆在内的文化支持都有很多探索;此次调研获益匪浅,希望民进在文化领域能更好发声。

 

(撰稿:张洁玉    责任编辑: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