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童喜喜携新版《喜阅读出好孩子》与读者见面

发布时间:2019-01-15来源:孙亦君 浏览量:2942
【字体大小:

图片1

1月11日,湖北民进会员、著名阅读推广人童喜喜携新版《喜阅读出好孩子》在2019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亮相,为现场读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拼爹不如拼阅读”主题讲座,深入浅出地把自己的写作经验和阅读体验与读者分享。民进长江出版传媒委员会主任刘艺、主任李作君,本书责任编辑、民进会员孙亦君,以及湖北教育出版社部分领导参加了新书发布会。

 

《喜阅读出好孩子》2014年由湖北教育出版社初次出版后,连续畅销4年,多次重印,成为许多教师、父母的阅读指南。该书曾入选《中国出版传媒商报》“2018年度家庭教育影响力图书TOP榜”、《中国教育报》2014“教师喜爱的100本书”、新东方推荐 “父母必读的100本图书”,荣获深圳图书馆2015“最受读者喜爱书籍”、首届湖北网络读者“我最喜爱的10种图书”等。

 

对于新推出的《喜阅读出好孩子》2019年全新修订版,童喜喜颇有感慨:“信息时代的阅读和工业时代的阅读不同。在工业时代,也就是我们的童年,阅读最重要的是让我们掌握更多知识。在信息时代,也就是现在孩子们的童年,阅读最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学会自学的能力。因此,修订这本书的过程,也让我再一次深刻意识到,阅读研究迫切需要进一步深化。”于是,她将多年来在全民阅读推广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尤其是对儿童阅读的深入研究,与亲身的阅读体会有机结合,融进这本书里,分别站在老师和家长的角度,谈到在孩子阅读引导和共同阅读上应该注意的问题;同时,站在孩子的角度说出他们的困惑,引导他们如何通过阅读进入另一个世界,给有限的年龄增添无限的阅历。

 

   著名教育家、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评价《喜阅读出好孩子》是“一本为中国孩子的阅读问题,提出系统解决方案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