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精准扶贫

湖北民进名医公益团送医下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量:4532
【字体大小:


民进湖北省委会精准扶贫

   

[2018]3

(总第14期)

            民进湖北省委会                              201856

 

                  湖北民进名医公益团送医下乡暖人心


       5月5日,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周建元率湖北民进名医公益团、民进湖北省委会医卫委员会专家,省民进驻村工作队队员,在恩施州咸丰县坪坝营镇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服务活动。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南医院张东华、邓云华、曾红兵、邵乐南、 朱刚艳、 程新耀等多名湖北民进名医公益团专家成员在坪坝营镇卫生院进行义诊和免费药品发放活动,吸引了约百人次群众前来问诊,名医团为约五十余人诊疗疑难杂症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和赞誉。   

     义诊咨询活动结束后,名医公益团成员走进了病房,对医生进行现场业务指导和培训,为住院群众进行了细心的诊疗服务。随后,名医公益团成员参加了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坪坝营镇政府、镇卫生院相关领导介绍镇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名医公益团成员驱车前往水车坪村调研农村医疗服务体系在水车坪村卫生室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提供安全用药咨询服务,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村民进行诊疗咨询,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还向村卫生室捐赠了价值3000元的药品。本次活动让村民不出村就享受到了省级诊疗服务,切实让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得到关怀和帮助,深受村民的欢迎。   

民生无小事,民生就是最大的政治,民进湖北省委会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中展现履职作为。湖北民进名医公益团团长张东华表示,作为医卫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进民生保障精准化精细化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的重要要求,开展送医药下乡活动,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