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会员风采

刘超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召开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26来源:本站 浏览量:3018
【字体大小:

12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京召开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听取代表们对全国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会议。


    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代表们争先发言谈感受说体会提建议,会场气氛热烈。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科技学院医药研究院院长、民进咸宁市支部主任刘超参加座谈会并发言。刘超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代表座谈会,非常感谢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供这样的交流学习机会。建立与列席常委会会议的人大代表座谈机制,充分体现了本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贴近基层的机制创新。本次全国人大常委会议将审议17部法律草案,都是涉及国计民生最根本性问题的。要为全国人大常委会这些创新、高效、务实的工作点赞。


    刘超结合个人履职实践提出建议:一是建议进一步加快和细化科技领域的立法,比如科研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对科研诚信的监管等。二是希望建立全国人大代表尤其是基层代表参与全国人大与外国议会之间的访问交流的机制,让来自基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有机会参与对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树立民主开放的良好国家形象。   

    刘超发言后,栗战书委员长当即做出了回应,表示提出的建议很好,将认真研究和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