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图片新闻

民进湖北省委会“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在鄂州、黄冈举行

发布时间:2015-11-03浏览量:3954
【字体大小:


     首次宣讲在民进鄂州市委会举行。民进鄂州市委会主委刘醒宇、副主委龚春娥、李志武,中共鄂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办主任程良楚,鄂州民进会员50多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刘醒宇主持。

     报告会邀请了民进湖北省委会原专职副主委祝湘洲,民进湖北省委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任许德胜,民进鄂州市梁子湖支部副主任但文洁作先进事迹报告。

     祝湘洲作了《点赞参政为民的三位民进会员代表》的会员先进事迹报告。他在报告中说,历届民进湖北省委会十分重视参政议政工作,不断创新工作运行机制,在工作实践中涌现出很多先进人物,产生了很多典型案例。他点赞了湖北民进参政为民的三位会员代表蔡述明、周洪宇、赵先寿,他们都是政治上有影响,业务上有专长,群众中有威望的优秀会员。蔡述明曾任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常委、湖北省委会主委,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长期从事生态环境、国土资源的研究,学术成就颇丰,参政议政贡献突出。起草的《关于长江防洪体系的思考》的建议由民进中央呈送中共中央,得到时任副总理温家宝批示。提交的《关于优化洪湖环境,保护湿地资源的建议》,引起时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的高度重视并批示,湖北省委、省政府在洪湖市召开了加强“洪湖生态建设现场办公会议”。因在湿地保护问题上的突出贡献,2005年11月,他获得国际“拉姆萨尔湿地科学奖”,是获此殊荣的中国第一人。2013年2月,获得湖北省政府首次评选的湿地保护奖先进个人;周洪宇现任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中央常委、湖北省委会主委,长期从事教育科学研究,对教育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为推动我国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2003年,他向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实行农村九年义务教育完全免费制的建议》,推动了国家义务教育免费制的出台;赵先寿曾任武昌区政协常委、武汉市参事室参事,民进湖北省委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他积极参与民进会务活动,热情承担社会工作,勇于奉献,议政工作成绩显著,撰写的《基础教育面临严重挑战,改革发展任务十分艰巨---湖北省基础教育状况调研报告》,在湖北省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上作为省民进的大会集体发言,《人民日报》(内参)2001年第162期摘发,赵先寿同志因此而赴京参加民进中央举办的“基础教育研讨会”,并作大会发言。

       许德胜作了《我的履职经历与体会》的报告,介绍了自己的履职经历和体会。他曾三次“下乡”,分别到湖北省京山县、来凤县、云南江城县挂职担任副县长,地点越来越偏远,县域经济越来越贫困,但他不怕苦、累、险,乐于收获,收获在为地方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后的成就感里,乐在有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怀里。2000年加入民进后,他积极参与民进活动,争取学校党委的支持,发展了陆培祥、曾志刚、周华民、刘静宇、吴燕庆等一批高素质会员入会。个人提交的《关于加快武汉激光产业发展的对策与建议》被湖北省政协列为2007年省政协主席重点督办提案。

       但文洁作了《同心无言写春秋》的报告。她与会员分享了自己的“三笔人生财富”:有一份执着的追求。执着于与民进的缘分,终于加入民进;有一股干事的拼劲。用手中的笔抒写着对工作的热情,从一名普通通讯员成长为鄂州日报特约记者,撰写的新闻报道《珍珠女“俏”江浙》被评为湖北省好新闻奖;抓住参政议政这条“生命线”,常怀一种服务社会的情怀。加入民进后,和其他会员一同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交调研报告15篇,撰写的《远离网吧,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刻不容缓》等信息被鄂州日报采用。个人所在的民进梁子湖支部连续五年荣获区政协优秀提案奖,被民进中央评为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支部。

       

        30日,宣讲活动在民进黄冈市委会举行,民进黄冈市委会主委肖红娟、副主委童仕彬、杨疾超,中共黄冈市委宣传部、统战部有关同志,黄冈民进会员40多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杨疾超主持。

       民进黄冈市文化支部委员陈昕作了《爱到生命的尽头》的报告,宣讲了已故湖北民进名师团副团长,民进黄冈市委会委员、第一支部主任周益新的感人事迹。在有限的生命轨迹中,周益新同志用他全部的爱,乃至生命,奉献于教育事业,奉献于民进工作,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常说的一句话:“前半辈子只知道教书,没有其他追求,加入民进组织之后,生命仿佛更加充实,更加丰富多彩,我会用心去热爱这个组织。”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作为首批骨干会员加入了黄冈民进,在他积极推荐下,黄冈中学罗欢、熊全告、周向东、张卫兵、陈文科、金婵等六位优秀教师先后加入民进,黄冈中学成为黄冈民进组织重要的人才储备基地。

image

唐瑾副主委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是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按照民进中央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有关要求,民进中央以及各省级组织先后开展了“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民进湖北省委会组织在履职和本职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会员做讲传统、讲履职、讲成长、讲善举的宣讲,倡导全省民进会员学习身边的先进,激发正能量,体现新风采。五位来自不同界别和岗位的先进会员,是民进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宣讲他们的事迹,对于倡导高尚的思想道德和坚定的价值理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希望黄冈市委会在这次宣讲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支持、引导、鼓励全市各级组织发现、树立和宣传会员中的典型,广泛开展“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用身边的先进激励和鼓舞广大会员,在本职岗位和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工作中建功立业。

    民进湖北省委会组织部王慧勇、宣传部王宁德参加了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