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图片新闻

民进湖北省委会2014年参政议政培训班在汉举办

发布时间:2014-09-26浏览量:3687
【字体大小:

民进湖北省委会宣传部

    2014年9月25日-26日,民进湖北省委会2014年参政议政培训班在汉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会员参政议政能力,更好地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互相交流参政议政的经验。各市委会、和省直基层组织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专程来汉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25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出席开班典礼。民进湖北省委会秘书长周建元主持开班典礼。

    周洪宇在开班典礼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参政议政是各民主党派最基本、最重要的政治职能之一,是民主党派“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职能拓展和延伸。不断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是“长期共存”的价值所在,是“互相监督”的有效方式,是“肝胆相照”的显著特点,是“荣辱与共”的生动体现。他希望会员在“五真”上下功夫,多献“金玉良言”,争取早日成为参政议政的“行家里手”,为提升省委会参政议政履职水平贡献力量,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随后为培训班会员作了《建言献策体会》的主题报告。

    培训班还专门邀请到了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润涛同志作了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报告;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叶青、杜耘分别就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如何履行好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职能为培训班学员答疑解惑。

    会议期间,参与培训的学员分成3组进行了交流。参与培训的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政议政的专门培训,增强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回去后,一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政治意识和政治敏锐性,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加强理论学习,为全面深化改革和“五个湖北”建设建诤言,献良策。汪少英、张德华、胡艺3位同志作为小组代表作了大会发言,交流了培训体会,对省委会的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建议。

    26日上午,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唐瑾出席并作培训小结,民进湖北省委会秘书长周建元主持结业典礼。唐瑾副主委在讲话中说,本次培训班是根据2014年省委会全年工作计划安排的,参训率高、学习热情高、组织水平高、培训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她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树立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的关系,抱定真心,多出真招,多建真言,在参政议政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取得更大的建树,推动湖北民进的参政议政工作更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