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图片新闻

湖北民进60年纪念大会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量:7311
【字体大小:

民进湖北省委会宣传部

    2014年6月11日上午,湖北民进60年纪念大会在武昌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岱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副省长曹广晶,省政协副主席田玉科,民进中央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高友东,省财政厅、教育厅、文化厅、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有关地市和省高校科研院所党委统战部相关同志出席。民进湖北省委会老领导杨再隋、舒怀、余茝芳、祝湘洲、朱曙霞、梁守恕,省委会老会员代表胡铭心、姜乐仁,民进省内各市委会、省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会员代表170余人出席大会。大会由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唐瑾主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做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湖北民进60年来在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湖北是较早成立民进组织的省份之一。民进湖北省委会历届领导班子坚持以政治交接为主线,继承和弘扬老一辈优良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突破,进一步提升了湖北民进的社会影响力。严隽琪说,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部署的关键年。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湖北民进应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发展战略,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就改革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做到有思考,有担当,建诤言、献良策。当前,民进全会正在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希望湖北民进认真总结过去的经验,按照民进中央“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结合本省实际,以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突出组织建设的年度工作主题,带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岱梨在致辞中指出,湖北民进的60年,是不断进步的60年,是积极作为的60年,是成绩显著的60年。她希望,湖北民进以此次纪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老一辈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进一步继承和弘扬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自觉接受共产党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真诚合作、荣辱与共,在以往60年发展的基础上,团结带领全省会员,奋发进取、再接再厉,在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中大显身手,以新的作为,创造新的业绩。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回顾了湖北民进60年的光辉历程,介绍了湖北民进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湖北民进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进程中诞生的。60年来,湖北民进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就我省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领域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进行调研,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为湖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据统计,自1991年以来,向省政协提交大会发言材料199篇;向省政协提交集体提案502篇。自2007年以来,会员中全国人大代表向全国人大提交议案建议281件;会员中全国政协委员向全国政协提交提案50件。 1997年以来,共报送社情民意1060篇。60年来,湖北民进坚持服务为本,发挥自身优势,定点扶贫,长期跟踪,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多年来,在“抗洪救灾”、“抗击非典”、“抗震救灾”等与自然灾害的斗争中,带领全省民进会员同全国人民一起共克时艰、捐款捐物、献计出力,充分表现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各级组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送教、送书、送医、送药、送文艺、送科技、送法律知识下乡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他要求,把继承和发扬民进的光荣传统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内涵,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坚定道路认同、目标认同、文化认同,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把湖北民进建设成为政治坚定、适应新形势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

    省政协副主席田玉科代表湖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辞。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彭志敏宣读了民进上海市委会、北京市委会“致湖北民进60年纪念大会”的贺信和原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蔡述明与原湖北大学图书馆馆长、民进省市创会会员胡铭心对大会的寄语。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50年代入会的老会员代表姜乐仁作了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