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周洪宇主委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鄂系列重要讲话 精神座谈会上的发言(录音整理稿)

发布时间:2018-05-02来源:本站 浏览量:1934
【字体大小:

   时隔五年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湖北考察,体现了总书记对长江经济带发展,对长江大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总书记对湖北充满了感情,对湖北的工作也给予充分的肯定。十八大以后,总书记第一站到西柏坡,第二站到深圳,第三站就到了湖北,到每个地方都有特殊的政治含义。第一站到西柏坡,是继承革命传统,到深圳则是宣示加快改革开放,到湖北是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改革发展。这次总书记再次来到湖北视察,作了多次重要讲话和指示,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要按照中共湖北省委的要求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第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总书记的讲话有的是对全国工作总的要求,比如讲长江保护五大关系。也有对湖北的具体要求,即“一个新篇章”,“四个切实”。以前总书记对湖北提出的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和“四个着力”。我们要学懂弄通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用心体会、用情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历史担当、务实作风和人格魅力,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核心地位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政治原则、政治纪律,衷心拥戴核心绝对服从核心、始终紧跟核心、坚决捍卫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第二,结合省委会实际,在全省民进会员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在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首先要加强组织领导,省委会中心学习小组要组织学习,按照超良书记和尔肯江部长的要求,组织好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同时,要把学习总书记在湖北视察系列重要讲话作为新会员培训班等各种培训班的重要学习内容。二是要加强学习阐释,我们要组织会内专家学者,先学一步,对总书记讲话有关的精神进行解读。在湖北民进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首页首屏上开设专题专栏,对学习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第三,要学用结合。要结合党派工作的实际情况,展现湖北民进新风貌新作为。一是要切实加强学习宣传活动的贯彻落实。向各市委会、省直属基层组织迅速发出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鄂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在全省民进会员中掀起学习热潮。省委会中心学习组要带头学、带头写、带头讲,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也要带头学习、示范引领。省委会机关要在本周组织学习《湖北日报》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系列报道,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湖北民进》会刊要组织相关稿件,尽快发出征文通知,号召广大会员撰写学习文章,充分反映省委会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有关情况。二是切实加强组织建设的基础作用。要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提出的“一个新篇章”总目标,扎实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凝聚广大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挑使命担当,在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中取得更大成绩,提升各级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展现履职新作为。近期,要根据总书记在湖北视察的有关情况,组织相关专题领域的建议,发挥我们在资源环境方面的特色和优势,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报送有关部门。要加强社情民意工作,做到数量与质量并重,提升社情民意工作在全国民进中的位次。四是要切实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要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要求,将省委会七大社会服务品牌向乡村聚集,组织会内专家为扶贫点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五是要切实加强机关建设,展现党派机关新风貌。要着重抓好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要转作风,改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奋发有为的机关工作氛围。我们要切实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的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好,展现湖北民进新作为、新风貌和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