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精准扶贫

民进湖北省委会社服部赴长阳对接省直统战系统 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14来源:本站 浏览量:5133
【字体大小:

 

                                               民进湖北省委会精准扶贫

                                                工 作 简 报

                                                                                        第3期

                                                (总第3期)

                        民进湖北省委会                              2016年4月28日

 

                       民进湖北省委会社服部赴长阳对接省直统战系统

                                                 精准扶贫工作    

       4月18日——19日民进湖北省委会社会服务部赴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对接省直统战系统在长阳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

       2015年,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直统一战线参与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动员大会,决定集中省直统一战线力量资源,积极参与长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努力建设全省统一战线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试验示范区。

       民进湖北省委会及时响应省委统战部号召,在省委统战部党派处统筹安排和中共长阳县委统战部努力协调下,通过前期的沟通和调研,选择长阳县磨市镇中心学校作为对口帮扶工作点。

      18日下午,工作队一行来到长阳县磨市镇中心学校,实地考察学校硬件建设,了解校园文化、学校办学理念、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以及师生的迫切需求。本着民进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实事求是、力显实效的社会服务原则,通过与当地教育部门及学校方面的代表座谈磋商,初步拟定捐建部分学校亟待配套的文体设备作为民进湖北省委会第一期投放在长阳的社会服务项目。

        4月20日,工作队返汉后第一时间向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唐瑾、秘书长周建元做了专题汇报。唐瑾指示,要高度重视省直统战系统在长阳的精准扶贫工作,立即协调好各方面资源,发挥“民进爱心壹小时基金”的微公益特点,责任到人,保质保量,尽快将第一批项目落实到位。结合省委会正在开展的3微楚天行社会服务活动,举民进之力,让师生们早日分享3微生活,传播3微理念。

       省委统战部党派处调研员周大春,省民进社会服务部负责人吴建农,长阳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吕登高,长阳县教育局督学江诗平,磨市镇政府办主任尚洪喜以及中心学校校长袁之照等有关负责同志参与了对接工作的调研及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