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会员风采

杨德红做客《政协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24来源:陶诚 浏览量:3390
【字体大小:

     2018年12月22日晚,武汉新闻综合频道《政协论坛》“能入园,入好园”节目播出,市政协委员、民进江岸区工委主委、江岸区教育局副局长杨德红接受访谈。

     “公立入园难、私立入园贵”一直是困扰家长的烦心事,杨德红认为,从历史上看,对学前教育定位不准,过分推向市场化,导致公办园发展不充分、民办园过分市场化,两极分化极其严重。同时,学前教育布局不合理,存在大量布局的空白区域和盲点区域。对此,政府应加大公办园的办园力度,对于民办幼儿园要限定价格、监管成本,用减免租金、放宽租期、公开招标、专业引领等方式,推动民办普惠制幼儿园的大力发展。对于已经开办的幼儿园,可以通过补贴和扶持等方式降低收费,让其成为普惠制幼儿园。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幼儿园,都建议采取建立专招渠道、专业培养渠道、专训渠道的“三专”的形式对教师队伍进行补充。                                 

      针对“幼儿园小学化,初中高中化”的现象,杨德红指出,这种“小学化”的幼儿园,没有课程标准和课程大纲,按照自己的理解,把小学的内容前置化,导致孩子学习压力增大。在择校热的背景下,很多家长担心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进入小学以后跟不上,怕老师高起点、高标准的进行教学。事实上,教育主管部门一直强调小学一年级的零起点教学,家长们大可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