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社会服务

民进咸宁市支部开展幕阜山区贫困人口健康抽样调查

发布时间:2018-11-23来源:民进咸宁市支部 浏览量:3689
【字体大小:

      咸宁市通城县,位于湖北幕阜山片区扶贫攻坚的主战场,在推进贫困人口减贫脱贫工作过程中,发现该地因病致贫现象较为突出。鉴此,民进咸宁市支部决定在幕阜山片区开展贫困人口健康抽样调查,为地方政府加强贫病家庭的救治提供第一手资料,助力幕阜山片区扶贫攻坚,并把第一站选在了通城县马港镇。



      咸宁市通城县马港镇,与湖南岳阳、平江两县接壤,辖区面积188平方公里,共21个行政村,212个村民小组, 9000余户,约4.25万人。全镇登记在册的贫困家庭共3223户,其中因病致贫的有1480户。

       20181119日,民进咸宁市支部特邀湖北科技学院医药研究院的博、硕士,组成20余人的工作队伍,分成多个工作小分队,在全镇进行了一次拉网式的调查,对每户家庭人口、经济、疾病状态等进行了全面的摸底,重点关注精神类疾病患者的服药情况和肇祸滋事历史,对高风险精神病人单独登记在案,拟在后期联合学院附属医院等其他院系采取有针对性的救治措施。

       此次活动由全国人大代表、民进咸宁市支部主委、湖北科技学院医药研究院院长刘超教授亲自带队和部署安排,得到了通城县人大、马港镇政府的支持和配合,受到当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